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November 27, 2005

我逛书店

爱看书的人当然也喜欢逛书店。在没有谈到书之前先说说书店吧!
我对于本地的书店一直又爱又恨,爱他们提供了我精神上的粮食,恨他们卖的书总是那么贵,又不打折,可怜我的血汗钱啊,怎足够进贡呢?
从中国回来后,到以前常去的书店去逛逛。两年前的商务印书馆和大将分行都先后告别槟城,我不在的日子里远东书局也已经关门,昔日淘便宜书的最后一个地方没有了。在槟城,我只能去大众书局了。
来到新光大的大众,起初以为自己走进了杂货店,怎么卖那么多零食汽水的?这么大间的所谓书店,除了卖零食和文具外,大部分已经划为英文书籍部门,中文部,剩可怜的一小部分。
心中的感觉是这里已经彻底沦陷了。虽然合您广场的大众旗舰店盛大开幕,我一点也开心不起来,采访回来的同事告诉我,那里同样好书不多,如果真的想找书,只能去吉隆坡的书店了。
看着过去几年来书店的变化,感觉到这里的阅读园地已经荒漠化了,连间象样的书店也养不起。槟城没有好书店不要怪书商,因为人家做生意也是要赚钱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