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uesday, December 27, 2005

无题


在经历了有些事后,我开始不敢听某些歌曲了。仿佛一听的话,所有的回忆都会被勾上来。只怕自己有一天在街头,因为不经意飘来的某些熟悉的旋律而落泪。
在很多年前的一个黄昏,刚下过雨的空气特别清新。我在路旁等巴士,夕阳已经把世界染成昏黄色了。不知道为什么,空气中突然有了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我一下子就想起了很多跟他有关的回忆。曾经以为已经忘记,记忆的片段重新回放,还是仿如昨日那样清晰。
那一刻的我啊,就那样站在巴士站前,泪如雨下。
爱过的人,是要用一辈子去学习淡忘的。我常常希望自己无情些、冷血些,已经失去的东西,最好能三两天就遗忘。即使记得,也不要再有痛的感觉吧!但是即使伪装得多坚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很容易就冲上心头,为自己制造另一个失眠的夜晚。
能用我那有限的指头来计算吗?我们用了短暂时光去酝酿的快乐的酒,如今要用多少时光才能完全蒸发?是一年两年?还是三年四年?我很希望是明天,或者是下个星期一吧!只要让我摆脱,还一个自由自在的我。
---我要用对你的所有思念来祭祀我死去的青春。我的青春活在的回忆里,那里有一段闪闪发亮的日子。而四季如风,象你曾经的手般轻轻抚摩着我的脸。---

4 Comments:

At 3:03 PM, Blogger qqbook said...

pai seh……我的文筆一般吧!呵呵。
我沒有甚麼創作故事的能力,所以寫得出來都是真的。

 
At 10: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與其沉迷在過去的回憶,倒不如另尋一個春天。
這世界還有很多很多棵樹,總會找到一棵適合自己的。

 
At 1:15 P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不會忘記的事就不可能被遺忘。人生好像就是記憶的拼圖般,不能少的就一定不可少。

 
At 5:07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主任的文笔好,oi_say的更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