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Monday, January 09, 2006

羊肉串


今日阅报得知,中国上海每到冬天羊肉串热卖的时候,街头的流浪猫就会无故失踪。原因是,都成了路边小摊上的所谓“羊肉串”。
有什么希奇的,在一些城市,他们用的是老鼠肉。
天气一冷,中国街边的羊肉串小摊子就到处可见。除了卖羊肉串,也卖牛肉串、烤鸡翅、烤鱼、烤香肠和烤麻雀等。
其实,大部分的摊子上所卖的肉串都很可疑。首先从价格上就很值得怀疑。1元人民币可以买到3串、4串甚至5串。如果是真正的羊肉,绝不可能卖这个价格。另外,吃起来没有羊肉味,色相看起来也不象是羊肉。
就是这样了。初到南京的我们什么也不懂,吃了不少这些可疑的羊肉串,也许自己猫肉老鼠肉或者其他不知道什么动物的肉都吃过了。自己的胃经历这么多风险,还能健康活泼地回到马来西亚,真的很庆幸。
后来,我渐渐从报章上得知街边羊肉串小贩的黑心内幕后,就不再光顾那些小摊子了。跟穆斯林餐厅或小贩买是比较安全的,那些是真正的羊肉,价格比较贵,5毛钱人民币一串,大串点的要1元钱,但一吃就能吃出分别来。
老实说,羊肉串真的很好吃。切好串起的羊肉,没有加任何香料。客人点了之后,就放在碳火上烤,烤到羊油溢出,发出滋滋声的时候,就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边撒边把肉串翻来翻去,继续烤到熟透为止。这时候的羊肉外焦内嫩,一种原始的肉香四溢,一咬肉汁溅出。冬天的夜里,站在街边吃中国穆斯林小贩现烤现卖的羊肉串,感觉真的好棒。
羊肉串是穆斯林的小吃。除了羊肉之外,羊的其他部分他们也拿来烤。例如,我还吃过烤羊腿、烤羊腰(即是羊的腰子),还有烤羊--睾--丸!!!
除了羊肉串之外,烤羊的其他部分我都不喜欢。味道骚得很,当然还有心理障碍的问题。想想,吃着睾丸,心里始终是怪怪的。
当下的中国,正是吃羊肉串的好时节。唉,好想吃哦……

7 Comments:

At 11: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啊~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胃也疼了~~~因为它在渴望着羊肉串~什么时候我们再能够相约,在冬天的晚上疯狂的披上厚厚的外套去青岛路吃热热的羊肉串~~呜呜呜

 
At 11:29 AM, Blogger qqbook said...

是咯,青岛路的羊肉串最好吃了。

 
At 2:04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槟城老鼠和猫都那么多,我想到一个赚人民币的空头了.

 
At 10:57 PM, Blogger qqbook said...

哈哈哈,楼上的建议满不错地。尤其那些在我们办事处外的沟渠钻来钻去的,都很肥美呢!

 
At 1:37 AM, Blogger 等賢之輩 said...

講到那麼好吃﹐可惜我沒口福﹐因為我不敢吃羊肉。。。。

 
At 9: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话说某近百年华文日报的报社也有许多喜欢在人家脚下钻来钻去的小朋友~看它们的样子,肉质应该很鲜甜肥嫩呢~~嘿嘿

 
At 10:18 PM, Blogger qqbook said...

阿雯,你不是想吃到发狂了吧……II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