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April 20, 2008

忙碌之夜

夜晚的人們應該好好睡覺,但不是每個人的夜晚都睡得著。
再度在凌晨醒過來。腦子裡充斥了甚麼,全身沒有一處安靜。想閉上的眼和想清醒的大腦,但它他們都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我想此刻你已安靜地睡著。發出平穩的呼吸。你孤單的床邊有被跌落的被子。
雖是夏天了,夜晚也要蓋被子別著涼。
我想此刻你的兒子正好醒來,哭著要喝奶。剛做父親的你,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間。
黃舒駿說,希望永遠在下一代身上。
我想此刻你應該在綺色的夢中。把你的性器塞進我口中。“好不好吃。”你說。
快把你濺落在地板的精液擦干淨。
拉開抽屜,裡面有泛黃的紙和歪歪斜斜的字。上面寫著你的電話。你的電話一定換了,也許也搬了家。明天真想去找你啊!這是想了一千次的念頭。
隨手翻一本書,看了幾頁。那些字像流砂一樣在指縫溜走。但它沒有落地,而是落向無邊的黑暗。翻來覆去,逼自己閉上眼也沒用,腦子裡像有嗡嗡聲,忙碌得有如採蜜的蜜蜂。
把睡眠還給我吧。天快要亮了。樓下的小學生已起床梳洗,母親為他準備一杯熱熱的美碌。這裡沒有公雞啼,當我聽到窗外的麻雀開始雀躍地討論新的一天要去哪裡,我知道精神萎靡不振的一天已到來。

2 Comments:

At 3:31 PM, Blogger 小川 said...

"好不好吃"那一段文字,好模糊...能不能圖文並茂加以描繪!

 
At 9:52 PM, Blogger qqbook said...

嘿嘿嘿!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