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February 17, 2008

我還沒有死


朋友曾經送我一棵小小落地生根。種在一個小小花盆裡。我把它帶回來一年了,它都沒有長大,但也沒有死。它就是 維持原狀,好像時間在它身上沒發生作用。
我常常幾個星期都忘了去看看它 ,它滴水未進,泥土干得發脆,葉子都變黑了,但是堅強地維持原狀。拒絕枯萎。

搬家之後,我也把 它帶過來了。來到新環境,它像是脫胎換骨,開始瘋長。新芽爭先恐後向外長出。我給它換一個比較大的新花盆,它就不客氣地盡情舒展葉子,葉子邊上長滿小 芽。
有時候頑皮的鳥來逗它玩,把小芽弄 掉了,掉在根旁的小芽也極力尋找扎根的機會,現在它們已經各佔自己的地盤了。有一 天我發現 ,小芽上竟然也長出小芽。新的花 盆看來也快容不下它了。

它每天都在爆發著旺盛的生命力,令人驚奇。我想它一定曾經跟我說,我還沒有死。我只是在等機會長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