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October 28, 2007

崇正學校的青草地

新港崇正學校的新校舍日前開幕。經過10年的歲月變遷,這間華小可以說是面目全非,今非昔比。昔日簡陋的木板結構校舍,已經變成堂皇的鋼骨水泥建築物了。
我沒真正走進去看過,但從外觀來看,已沒有一絲昔日的影子。
我是半個崇正的校友。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我都是在那邊讀書。
三年的崇正時光,印象最深的是就在我班外面的小小青草地。我一直唸青班。青班在學校的最邊,籬笆外面就是民宅了。休息的時間我們在那塊不大的青草地上追逐玩耍,看居民踩著腳車經過。
那塊青草地的草特別青,特別濃密,也不知為甚麼,那裡的土地好像特別肥沃。
青草地上有一棵相思豆樹。我們常在樹下撿相思豆玩。應該是一棵老齡相思豆樹了,很高也很茂密,再大的太陽也能遮檔。至今不能忘記那樹蔭下涼涼的微風,沙沙的吹過。空氣中總是有青草的氣味,伴隨著我們的讀書聲,悠悠地飄揚。
我還收集過一瓶“崇正出產”的相思豆,收藏到今天十多年了,相思豆依然這麼紅。看來會一直地紅下去。
而今天,相思豆樹還在嗎?青草地上還有學生在打鬧追逐否?
有機會的話,我這半個校友也要回半個母校看看去。

4 Comments:

At 1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別忘了,小弟的小妹明天(11月15日)晚上7時,在檳城中路德教會筵席婚宴。

 
At 1: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謝謝捧場!

 
At 11:47 PM, Blogger wk said...

新年快乐!

 
At 1:40 AM, Blogger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情人节快乐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