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hursday, May 15, 2008

大便饅頭


在網上看到這個。原來他們把它叫做大便饅頭。看著又真的有點像。
這個大便一樣的饅頭曾經是我每天的早餐。
到南京的第一年住在北京西路的小區。小區附近的小店裡,有一對賣面食的小夫妻和他們的兒子。丈夫做各種麵食,妻子負責賣。我每天早上去上課前都會走到那裡去買早點,常碰上大便饅頭剛好出爐。香噴噴的出爐饅頭,一塊錢人民幣可買四個,夠吃飽了。
冬天的時候吃這種熱饅頭的滋味最難忘,實際上在冬天,你所吃的每一種熱騰騰的食物都會帶給你難忘的滋味。有時候去到時饅頭還在爐子裡,熱情的老板娘見我來了,招呼我再等一會兒。我就站在一旁等他賣其他東西。過一會兒饅頭好了,他打開爐子取出來,馬上扯下四個 ,用一個塑膠袋包了給我。那四個拿在手裡極燙的饅頭,在寒冷的冬天早晨倒不失為一種取暖,握在冰凍的手裡真舒服。我每次都用手握住一會兒,讓它涼些再吃。吃著又香又軟又甜的大便麵包,一路走到學校去。
賣相憨厚可愛大便饅頭在南京街頭仍可見到,但要碰上它出爐的時候就不那麼容易了。畢竟我沒有再在冬天遇上它,也不會特地那麼早起床等它出爐了。

1 Comments:

At 9:49 PM, Blogger My name is Bone said...

Your attitude already look like SHIT, why you still eat ROTI SHI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