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uesday, June 03, 2008

新華旅館的天台

澳門手信街旅館天台
發現軍火

俗稱手信街的澳門福隆新街新華大旅館天台,上周六進行裝修前的清拆時,工人在天井一幅牆內發現大批軍火,初步相信軍火九年前被人收藏至今。
發現的軍火包括四個土製炸彈、一個引爆器、一支土製點二二口徑手槍、八發子彈,以及兩把利刀,司警正對案件作出調查。


六月三日《中國報》網站新聞

兩個多星期前,在澳門的我就是住在這間旅館。我還在發現軍火的天台拍了不少照片。
福隆新街是一條很有古味的街道,置身其中,舊式小城的味道十足。新華旅館正是位於這條街道的路口。
走進這家旅館的房間,我想起《花樣年華》裡的場景,木板隔起的牆,咯咯作響的樓板,房間裡的盥洗盆,天井灑下的日光。
房間地板是由殘舊的漆布舖成,地上還有好幾枚可疑的錢幣,總讓我覺得是有人用來“鎮”住某些東西。
這是全面裝修前的新華旅館,單人房一晚只要100澳門幣,房裡有木床、木桌、木椅和一台會搖頭的風扇。
我一住下就先到他們的天台參觀。天台有廁所和沖涼房。但廁所的燈拉不亮,沖涼房只有一支花灑和一張椅子。幸好我不必在這裡洗澡。一旁還晒著顏色鮮艷的內衣褲,迎著太陽有盆即將開花的仙人掌。像一個普通老百姓的家。(誰想到,牆內有軍火!)
住在這樣一家古老又燈光曖昧不明的小旅館中,難免令我想到晚上是否有東西會來干擾我。所幸這一晚平安地過去,我一覺睡到天亮。
應該不是我沒檢錢幣的原故。天台有這麼多武器,“煞氣”重 ,妖魔鬼怪迴避。


走在福隆新街,走在舊式的澳門小城。

簡陋的房間,很有古早味。

天台即景。軍火是在哪裡發現的呢?

清晨,陽光替房間開了燈。

天台的仙人掌開花了。來曬衣的櫃台阿姨說,從未看過開得這麼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