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Wednesday, May 17, 2006

路上的重遇

昨天回家的路上竟然遇到一個很久不見的老同學,半路上喊我,我認了好幾秒才認出她是誰。
她說她已見過我好幾次了,原來和我住在同一個地區。真是的,我怎麼從來都沒有見到她呀!停在半路匆匆拿了她的電話,回去再聯絡。
從小學到中學都和她同校,曾經是很好的朋友,但經過歲月的驚濤駭浪,甚麼感情都沖淡了。打電話跟她聊聊各自的近況,和問起一些很久沒聯絡的朋友。
她還沒結婚,跟一個男人住在一起。原來對目前的工作很不滿,想換工作。父親已死了,跟兄姐的關係也不好,似乎很孤立,從語氣中可以聽出煩躁和不安的感覺。
當年我們都很純真,但是今天她已經變成一個滿腹嘮叨的女人,而我則是活在過去。雖然仍有緣重遇,但我們已不在同一個世界了。
她說有空出來喝茶吧,我一邊答應著也沒放心上。有過太多這樣的經驗了,總是很熱情地說以後出來喝茶,從此以後再也沒撥過你的電話。
有些東西,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一點也沒法勉強。

4 Comments:

At 1:15 A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还活在过去,那你怎样带领你的中国人向前看啊?

 
At 6:57 PM, Blogger qqbook said...

情感活在過去,工作當然是向前衝了。

 
At 10:59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哦..现在才清楚你说的活在过去了.

幸好你不是在写新闻,不然误会可大了

 
At 1:16 P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如果沒有留住所謂過去的情感,我們也許會有未來(因為向前看),但我們的現在是空洞的。

因為“現在”,是用過去的情感,展望未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