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Wednesday, June 28, 2006

在報界十年(二)

唸小學時,我的志願是當一個老師。雖然後來這個志願泡湯了,但對於那些教過我的人,我是很感謝他們的。可以這樣說,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當年還是個初生之犢的我,也是受到很多報界前輩的指點,才能慢慢地成長。其中,我的第一個主任趙家農,給了我很多學習的機會。
曾經和家農共事的同事都知道,他的脾氣不好,有時候在辦公室發作,會嚇到大家都不敢出聲。不管一些同事如何跟我說家農的壞話,我一點也不怕他,仍將他視為我的恩師。
1997年,光明日報在西南區開設了辦事處,我被調去當辦事處記者了。在總社工作的時候是很熱鬧的,有一班同事可以說笑。而辦事處那時加上我才3個記者,日子一下子沉悶起來。我就很不願意了,很早再次回到總社工作。
家農為此給了我一個機會,他給我一個工作去完成。對於那個時候的我來說,這個任務並不容易,但是我很認真地去做,結果最後我做到了。後來我又回到總社工作。
我感謝主任給我發揮長處的機會。他知道我比較擅長跑哪些節目,就盡量讓我去做。當你所做的是自己興趣的東西,你就會很很有動力,做得很開心。當然其他方面的新聞我也必須學習如何去寫,最重要的是enjoy。沒有enjoy,工作就一點也沒有意義。

4 Comments:

At 9:23 P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幸好妳沒當老師,不然......

 
At 10:21 PM, Blogger qqbook said...

我当老师的话,那些学生就遭殃了。

 
At 6: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njoyed a lot! »

 
At 12:11 AM, Blogger anna-brooklynn-1351 said...

Helloooooooo worl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