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aturday, July 01, 2006

在報界十年(三)

剛到西南區辦事處工作時,日子過得很悶。不過後來想起,原來這是一段充滿收獲的日子。
光明日報1997年在西南區設立辦事處時,敵對報光華日報的西南區辦事處已設立好多年了。所以我們是肩負起重大的使命而來,也就是為光明日報開拓西南區市場。
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報館選擇鄭永明為辦事處主任,實在是非常明智。因為他不但是個很資深的記者,在交際方面也有很才幹。
永明是星洲日報的資深記者,我則是初出茅蘆的地方報小記者,只會寫社團新聞和一些地方上的小新聞。有幸在這樣的“高人”身邊工作,不得不說是上帝對我的厚愛。
我覺得永明作為一個上司,最可取的一點就是不斷給下屬機會以及肯定下屬的能力。當他安排了一個新任務給我,而我又順利完成了,他的稱讚的話令我覺得自己充滿信心。而且,永明和年輕人相處實在是有一套,別忘記他曾經是學記負責人哦!說笑話是很厲害的,再碰上我這大笑姑婆,真是不怕沒有火花。
當然,曾經任性的我也少不了犯錯的時候,而永明數落起我的錯誤來也是毫不客氣的,也不管我哭得稀里嘩拉。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永遠記住自己犯的錯誤而不會再重犯。所以,如果現在還有一個人能毫不客氣地數落你,那你真的要感謝他肯對你說真話。
和永明一起工作的時間並不長,不久後我就被調回總社了。現在回想,當時自己不想留在西南區實在是一種愚蠢的想法,如果和永明共事得久一些,我一定能學到更多。
他的一些言行我永遠都記得,雖然自己未必也能做到像他那樣,但是收藏在腦海裡在適當的時候卻是可以啟發自己。所謂的好老師,大概也不外如此。

6 Comments:

At 11:37 PM, Blogger 理性.孤島 said...

你的10年提醒我老了,唉....

 
At 10:00 PM, Blogger qqbook said...

不老不老,你还很有活力呢!

 
At 5: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love it!
»

 
At 7: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njoyed a lot! directory fax free number Oxycontin diversion prosecution arkansas sauna si estoy tomando lamictal 200 puedo donar sangre

 
At 7: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xcellent, love it! » » »

 
At 12:11 AM, Blogger anna-brooklynn-1351 said...

Helloooooooo worl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