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July 23, 2006

還有夢

最近真的很懶,部落格很久都沒有動了。
忘了誰跟我說過了,當你到30歲的時候,人生大概也已經確定下來了。我也30歲了,可是為甚麼我總覺得人生還沒有到達可以停泊的港灣?我還有很多夢想沒有完成,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時間,也不知道有沒有勇氣。
讀完書回來,心裡反而更不安定了。我討厭坐在辦公室裡面,天天同樣的時間接聽超長氣編輯的電話。我渴望像以前那樣通過採訪認識更多人,而不是陪酒賣笑式的應酬。
李敖說,作家不能等有了靈感才寫作,就像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一樣。葉兆言說,身為一個作家,你就他媽的得寫。這些話告訴我們,為了生活你得做很多不想做的事。
眼前那傢伙可能你巴不得搧他幾巴掌,多看他幾眼也想吐,不過現實中你必須裝出笑臉和他當個好同事。我根本不想買股票,可是在公司的暴政下,我必須掏300多元血汗錢買那天殺的股票。雖然已盡量配合,但我演戲的功力還是很有限,因此長袖善舞、面面俱圓始終離我太遙遠。
我的熱情還有很多,但不是目前這種生活方式。只怕自己在冷氣辦公室的環境中漸漸消磨了意志,變成朝九晚五的上班機器,人生從此完蛋。
有沒有出路?有沒有遠走高飛的方法?心比天高,腳卻還在地上。
我還有夢,不想讓夢想死亡。

13 Comments:

At 4:33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如去念硕士和博士咯!

 
At 7:58 PM, Blogger qqbook said...

重回校園暫是不可能了。人生有點迷茫……

 
At 7:35 P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寫小說。沉入自創的世界。

 
At 9:48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可能是你说的.

要不要是你决定的.

 
At 9:51 PM, Blogger qqbook said...

没有钱,所以暂时不可能。

 
At 10:04 P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可怜的朋友,有空我们抱在一起哭吧

 
At 6:41 PM, Blogger qqbook said...

不是天使,當魔鬼比較快樂。

 
At 12: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不是为了生活而感到迷惘吗?

或许是时候找个经济条件好男人嫁的时候了.不必为生活奔波,那么你就可以定下来想想自己的目标而向前进了.

P/S 如果经济条件优厚的男人难找,退而求其次,一起奋斗向理想迈进也好过孤身作战嘛!

 
At 9:22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做主任都参没钱.

那我们做小的不是吃风的?

 
At 9:22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做主任都参没钱.

那我们做小的不是吃风的?

 
At 10:30 AM, Blogger qqbook said...

我不是參的,這是本報執行人員薪金制度的一個混帳之處。本報記者每月的總收入都比我高,不信你去問靚仔榮。

 
At 11:47 PM, Blogger 理性.孤島 said...

我有同感,同樣是30歲,同樣是人家的薪水高過我,10年走過來我們還是同病相憐。

唉,至少你已從中國混回來,我只到了吉打而已。

 
At 5:43 PM, Blogger qqbook said...

你走過的地方還比我多呢。未來還是要多往外走走,以免困死在這座孤島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