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Friday, October 06, 2006

發動引擎,go!

不要笑我,剛才,真的是我這十年來第一次開車。
在有車行走百里,無車寸步難行的檳城,好像我這樣的人果然是異類。沒有車的同行大多會在入行沒幾年就買車,從兩輪變四輪是很容易的,只有我,混了十年依然是兩輪,風裡來,雨裡去。
不要問我這十年來為何我都沒有兩輪提升到四輪,其中原因太複雜,一天兩天是很難說清楚的。但我終於還是下定決心了,決定買這一生最貴的東西,而首先要學會使用它。
其實,本人老早就考到駕駛執照,但考到後一直沒有機會開車。記得剛考到執照不久,有一次老爸心血來潮讓我試開他的賺錢工具,結果我差一點往路邊的車撞去。下場和你猜的一樣,以後我沒有機會再碰那輛車了。
當年花幾百塊錢學來的東西,這十年來也悉數奉還。
先學開妹妹的車。和很多初學者一樣,緊張得要死。連音樂也不凖放,好讓我專心又冷靜地開。一切從零開始,首日的進展是可以用到三號檔。妹妹贊我聰明淡定,其實我一點也不淡定,前面一輛摩哆從小路開出來,我就大叫,感覺像快要撞上他。
像一個學走路的孩子,從發動引擎開始,本人也要加入堵車大軍行列!

18 Comments:

At 1: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加油加油,会开车了来载我我们一起去吃好料。:)

 
At 10:55 AM, Blogger 茉莉 said...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加油!!(不是叫你猛睬油门哦!)

 
At 2:59 AM, Blogger 小川 said...

哦...买车前请做好财务规划!

欲知详情,可以联络理财"专家"--小弟!

 
At 10:56 PM, Blogger qqbook said...

阿川果然是理財高手,我現在感到壓力了。

 
At 2:48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除非好赌和挥霍....否则主任级(全国报级主任)的财务应该不需要怎样规划.

 
At 7: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笑,我会心的笑;我开怀的笑;当我摸着还没平复的脸纹,余音里,我记得了从前.

 
At 7:33 PM, Blogger 理性.孤島 said...

我的新家在www.zhenpei.com

 
At 12:13 AM, Blogger ky_sky said...

不知道你说的那个妹妹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位,我也是在多年以后才知道你俩的关系。如果能力许可,买辆车学驾还不错,至少不需要淋雨。当记者后,上班的日子会变得很讨厌雨天。

 
At 11:31 PM, Blogger qqbook said...

你認識我妹妹?

 
At 1:56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沒關係,撞到有碰聲,又有保險賠

 
At 10:05 PM, Blogger ky_sky said...

你有个妹妹好像是校记团出身的哦!

 
At 9:05 PM, Blogger qqbook said...

是啊我有個妹妹是校記,而且是表現很不錯的校記,有乃姐之風啊哈哈哈!

 
At 9:06 PM, Blogger qqbook said...

東東東東凱:本人買的車和你同一型號,以後有甚麼疑問可能要請教你的。

 
At 7:22 PM, Blogger ky_sky said...

她不只是表现很不错,还是“最杰出校记”哦!这是我这辈子永远的梦,因为已经超龄了!:p

 
At 5: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爱卿平身,别来无恙.秋去冬来,枫红几许,叹人间沧桑,世道炎凉.只能留心保意,空对残风败月矣.

 
At 10:30 PM, Blogger qqbook said...

你還好嗎?無論發生甚麼事,只希望你過得快樂。

 
At 10:4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人能去天堂吗?终于回我话了,好开心.不知道大马有QQ吗?嘿嘿

 
At 2:37 PM, Blogger qqbook said...

我還是原來的我,40329338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