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奶糖也有三聚氰胺?這是許多人的心頭一擊。
許多人和我一樣,對大白兔奶糖都有一點的回憶。不過是奶糖,大白糖奶糖因為其悠久的歷史,點綴了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我記得,在小時候那個物質相對匱乏的年代,除了汽水之外,過年時另一種最期待的零食就是大白兔奶糖。奶白色的包裝紙上那一隻永遠不變的可愛大白兔,最令我們津津樂道的當然還是用包著奶糖的,入口即化的神奇糯米紙。我每次都喜歡先小心把糯米紙拆下,放在舌上讓它慢慢溶化,然後再吃奶糖。
長大後,雖然已隨時都買得起大白兔奶糖,但我還是只在過年時吃它,只覺得這樣才特別有滋味。市面上也有其他品牌的奶糖,都覺得沒有大白兔好吃。
大白兔像一個相伴多年的老朋友,如今突然告訴你,這位老朋友是有害的。我和很多人一樣,一開始聽到消息時都很震驚,難以置信。
中國商人的誠信危機,污染了我們美好的童年回憶。相信大白兔奶糖的製造商很快會大力整改,還我們沒有毒的奶糖。但對於成長路上一直伴有大白兔奶糖的人來說,這個污點永遠抹不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