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美湖(二)


小時候常聽媽媽講他們去山上砍柴的故事。最能引起我興趣的是他多次提起在山上採的野果,其中有一種叫山椰的東東。

根據媽媽的描述,我一直以為山椰是根部。還自己在腦海中構想出山椰的模樣。在美湖的山上,我終於第一次看到了山椰。阿sin挖來幾個頭上尖尖小果實連在一起的東西,告訴我們那就是山椰。我看清楚了,山椰不是根部,而是很靠近根部長出來的果實。
我 一直記得媽媽說山椰吃起來很甜很甜。可是現在我才知道我記錯了。阿sin說,山椰剛吃進口時不甜,不過在咀嚼了山椰之後再喝水,口中就會甜滋滋的 感覺非常美 妙。我也不 管山椰上還沾著泥,在衣服上擦一擦就丟進嘴裡了。有點植物的清香,微微的澀,微微的滑,微微的甜。咀嚼之後我馬上喝水,很快就感受到那種美妙的甜 味。
阿sin說,有狗吃了山椰之後,喝水時發現甜味就會不停地喝,結果到最後漲死了。山椰就好像是狗的毒藥。

表叔看我贊 不絕口 也忍不住嘗試了一下,我們這兩個山芭佬就站在那裡一口又一口地喝水。嘩感覺真棒!
要找山椰很容易。如果看到了山椰樹,只需在靠近根部處撥撥找找,如果有山椰果的話,很容易就能找到。後來,我還找到了綠色與白色的山椰。
這麼多年後終於見到真正的山椰和品嚐它的味道,媽媽的描述一點也不誇張呢。



這就是長出山椰的果樹,外表看來和椰樹幼苗很像。



山椰廬山真面目。


3 Comments:

At 3:46 PM, Blogger wk said...

小时候看过那植物,不过不知道是可以吃的。

 
At 3:58 A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我上回到千二層也吃了山椰。真的很神奇。

 
At 12:10 AM, Blogger Coeston Lim said...

really tastes , good for the healthy. penang state got alot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