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栖霞山



南京的同學發來栖霞山楓紅的照片。不知不覺,原來又是栖霞滿山紅葉時。一年即將結束。
生長在四季分明的國度,秋天賞楓紅是最愜意的一件事。南京栖霞山紅葉有名,尤其深秋遍山紅葉如火的時候,總是遊人如熾。
而人們的臉上總是紅扑扑地,也不知道是因紅葉的色彩映在臉上,還是因為天冷了。
我想起一首關於栖霞的詩。其中詩人這麼說:

“無須拘謹,你是秋天的詩篇,你是自由的精靈。
請允許我收藏一頁,權作我青春的書簽。”

詩人給了我一個栖霞山的夢,但始終沒有美夢成真。如今物是人非,栖霞的紅葉也不再等了。


◎感謝智玲發來的美麗照片

2 Comments:

At 9: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栖霞印象(二)
佛祖慈航普渡 悲怀于世

放生一潭秋水

大隐于林

洗尽远客一袭风尘



望山门渐走

心静身轻

一廓黄墙横陈

由此,佛我两分



大殿 宝鼎

香火袅袅

木鱼 蒲团

叩拜连连



最虔诚红衣姑娘

面似梨白

可是祈前世姻缘

今生如愿



舍利塔 千夫崖

那时风光

叹岁月如刀

眼如凿



转过山眼

峰远路长

是谁将漫山枫红

唤成相思则个



待暮鼓沉沉

南无阿弥陀佛

惊了啼鸟

扰了莺雀



念念难去也

 
At 7:04 PM, Blogger qqbook said...

轉過山眼
峰遠路長
是誰將漫山楓紅
喚成相思則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