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hursday, March 22, 2007

白馬王子變肥佬

今天在某小販中心外,見到一名疑似當年我心目中白馬王子的肥佬。
往事一下子浮上心頭。記得那時候他長得又高大又帥氣,是我們這群早熟小六女生心目中的仰慕對象。雖然我有點懷疑,那時候我們究竟知不知道甚麼叫仰慕?
他不但是運動健將,還寫得一手漂亮的字體。我一看到他遠遠走來,心中就碰碰亂跳,臉大概也紅得不像話。
結果十八年後,眼前這位肥得幾乎看不到脖子的男子是他?
他一定渡過了一段滄桑的日子,幾乎可以百分百地肯定已娶妻生子。曾經是長跑冠軍的他一定很久沒有運動了。當年女生心中的白馬王子,漸漸也變得面目模糊,成為芸芸眾生中的父親、丈夫。
他很快在我面前走過去了,坐在車中的我也不打算叫住他好上演一場老同學重逢的場面。雖然他曾撼動我的情竇初開的心,如今也不過是生活中一小插曲,甚至沒有激起一絲漣漪。

1 Comments:

At 12:13 AM, Blogger ky_sky said...

岁月,真的不饶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