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Monday, January 01, 2007

元旦前夕

元旦前夕。別人在歡快地慶祝新年到來,我則在醫院守著病得五顏六色的弟弟。
病床上的弟弟臉上長滿紅斑點,他發了三天高燒,吐了兩次血。是溢血性骨痛熱症?連醫生也還不知道。
弟弟一臉有氣無力地說,他很辛苦,又很冷。問我,為甚麼他要受這些苦。人來到這世界就是來受苦的。為甚麼人生有這麼多挫折。一個十六歲的少年說這些話,真是令人不知所措。我只好裝作堅強地說,這是上天給你的考驗,只有受過這些苦你才會長大。
如果弟弟的情況繼續惡化,連我也堅強不起來了。
祝賀新年的短訊不斷進來。我一條一條地回著短訊,也發給同事和朋友。又沉悶又冷的病房裡不停響著短訊鈴聲。病房裡有一股聞起來很不愉快的味道。
守到快要十二點,爸爸來了,我也離開了。去取車時發現擋風鏡和車頂多了幾十坨的鳥─大─便!這些鳥都快午夜了排洩能力還這麼好,看來營養很充足。新年前夕無端端天降鳥大便,大概意味著新的一年裡我要發財了。
回到我的小窩,2006也結束了。希望家人和我愛的人都身體健康,病的快點好起來。我不想有機會去醫院探望他們任何一個人。

4 Comments:

At 2:44 AM, Blogger MasterLim said...

最近很多人都病,包括我…
新年快樂,也感謝你放一天“假”給我,讓我有時間休息~。

 
At 7: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令弟近来可好?我只有遥望祈祷!

 
At 1:38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你的弟弟應該好了吧!

 
At 3:33 PM, Blogger qqbook said...

證實是骨痛熱症……幸好最後康復出院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