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老師

發夢。夢見我小學和中學時的老師來找我。
最近我的一個中學老師被女佣殺死,不知是否日有所思,才會做這樣的夢呢?我常做奇怪的夢,但很少夢見老師。
被殺的老師在中學時教我生活技能。我對生活技能課沒有甚麼興趣,但對她矮矮胖胖的身影是印象頗深。她是我們學校裡數個未婚的女老師之一,我們這些八卦學生,常在背後講老師的是非,還幫老師製造 緋聞呢。
讀書時會遇到一些特別疼我的老師和人。中學時有一個老師常叫我幫他提公事包,結果全班的同學都說我是他的私人秘書。有一次全班都罰抄寫,那位老師私下叫我不必寫,嚇得我不敢跟任何人說以免犯眾怒。
在南大時也有一位教古文的老教授對我非常好,平時頗多照顧。離開南京前他依照我日後的工作需求,送了一本很厚的詞典給我。深情厚意,令我感動。
我不是成績特別突出的學生,得老師錯愛,也許是緣分所致。
那天和一個當老師的朋友談起,現在的老師是否還打學生的問題。體罰制度現已非主流了,但打學生的老師還有的。時代畢竟不同了,自己曾經是被老師打得很厲害的人。小學的某一段時期,因 為沒有交功課而常常捱老師的鞭子和拳頭(!)。那位用鞭子和拳頭招呼學生的老師是教我華文的,我可被他打得夠慘了,但他是影響我熱愛中文的重要老師之一,至今我仍很感謝他。
中學時一位馬來女老師教書到一半,突然一陣風吹來把她的頭巾吹起,她手忙腳亂地整理頭巾。全班頓時哄堂大笑,其中又以我更是笑得停不下來。真是不尊敬老師哦!現在回想,都不知有甚麼好笑。
很多女孩子暗戀過老師,但我沒有。我只暗戀過補習老師,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