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Friday, January 05, 2007

從早吃到晚之米都一日遊

高佬年已經很多次在我面前吹噓,他的家鄉亞羅士打有多少好吃的東西,檳城的東西算得了甚麼。因此我、gaogao和女友此趟去他的家鄉,名義上是gaogao要讓阿年的父親作西裝,順便去吃東西,其實我們是真正的美食團。因為從大山腳開始,我們就一直吃到亞羅士打,然後再從亞羅士打一路吃回大山腳。




年靈機一觸,帶我們去吃這檔位於太子路的Mr.K椰漿飯。雖然我們肚子裡的東西都還沒有消化完,但這檔不知由印裔回教徒、興都教徒還是基督徒賣的椰漿飯,真的讓我們讚不絕口!黃油飯煮得很香,即使沒有菜也吃得下。而用上大量椰漿烹煮的咖哩菜餚則香味濃郁,連羊肉也煮得夠爛。嗜辣者還可以要求印度大兄給你特辣咖哩汁,讓你吃到舌頭噴火。

嶼山腳下看到馬來小販賣keropok lekor,東海岸魚餅。和檳城買到的不一樣,這裡的不是濕魚餅,而是又香又脆的干魚餅。很便宜,一令吉可以買十片。
小販看來生意清淡得很。我發現炸餅的油鍋裡還有樹上掉下的落葉數片,果然充滿大自然氣息……


峨崙吃的田雞炒鴛鴦。炒鴛鴦吃得多了,但以田雞一起炒的就少見。鴛鴦炒得其實並不很香,而且味道略淡。阿年說今晚的失水準了。但田雞肉又真的很嫩。想起小時候,每次下大雨之後的夜裡,家裡的壯丁們都去田裡捉田雞。捉回來後就現宰,處理干淨後煮田雞粥吃。那味道鮮甜得實在太棒。很久沒吃田雞了。



大山腳吃的福建麵,gaogao說是甚麼廣西福建麵,不知道有沒有老點我啊!除了一般福建麵有的配料外,這檔福建麵還會加炸鳳爪給你,而且價錢超便宜,小碗的兩令吉,大碗才兩令吉五十仙,真是便宜又大碗。

崙的魷魚蕹菜。特點在哪裡呢?就是魷魚吃起來有一種爽口的感覺,不會好像一些二流小販賣的,咬在口裡爛爛的。蕹菜也很嫩,不錯,值得一吃。聽說全峨崙僅此一家,如有經過,一定要嚐嚐啊!

……其實還有的,但不知為何圖片不能貼了。是好像我們的胃一樣滿了嗎?

6 Comments:

At 12:22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gaogao的女友也有link的:http://lyheng.blogspot.com/

 
At 12:27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下一次要帶你看福建麵的招牌,包你不能不信。

 
At 1: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來我的地頭竟然沒有找我,太過份了吧 >.<

 
At 3:21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理性的背後:其實,年哥問過要不要找你,是我決定說不必的,畢竟不想讓您老人家破費。錢,我們有很多。

 
At 10:54 AM, Blogger qqbook said...

gao gao果然是全國第一大報記者的口氣!

 
At 12:14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要這樣講的,免得人家以為我們去找他只是為了“黐飲黐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