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Sunday, March 25, 2007

回家路上的浮光掠影


每天下班回家,總是在萬家燈火的時候。這時my fm電台的四通八達節目剛好結束。我很喜歡兩位主持人的主持風格,但總沒有機會完整地聽完他們的節目。
住處和上班地點有一段距離,我總是在這段上下班的路上想很多事情。常常想得入神,路上碰到友人鳴笛喊我也不知道。也曾經在深夜回家的路上大哭,以換取心中壓抑的釋放。我喜歡這段完全屬於我的時光,最好沒有來電打擾,只有音樂和我的心事陪伴。
從遠處看去,日落洞大道的夜色美麗極了。一路的浮光掠影也常讓我陷入沉思,不知不覺超速罵駛。經過熱鬧的五條路組屋區、經過那幾只展翅飛翔的海鷗、經過了檳城大橋,再駛入黃金海岸。一路上我還看到沒有幾艘遊艇的遊艇碼頭,和檳城人的夢想家園pearl view。記得我跟妹妹說過,以後有錢了一定要買一間給媽媽住。然而走在這築夢的一路上,我們的盡頭究竟在哪裡?
回到租來的小窩,靈魂暫時安憩的地方。結束平凡的一天,不知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點,還是又遠了一些。前路有沒有地方可轉?再回頭還能不能看到希望?盡量有些蒼白,仍想活得像煙火那樣美麗。


6 Comments:

At 3:04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請留心駕車,不要做其他東西,免得車禍。

這樣的話,我哪裡放心在本週四讓你載呢?

還有,幾點要去?

 
At 9:48 PM, Blogger qqbook said...

的確,照片是本人冒死拍下的。

 
At 11:06 PM, Blogger ky_sky said...

我也曾经答应要买以前我家租的那间屋子给爸爸妈妈住,而且还要请工人服侍他们。结果现在,什么也做不到……唉!

 
At 12:56 AM, Blogger qqbook said...

我們這些人總是心在天上飛了,腳卻還在地上。不過你的父母一定會為你的孝心而感到安慰的。

 
At 12:39 A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蘇東叔說,我們一出世,被打一下後就哭,因為我們來到了這悲慘的世界。

別哭了。不然每天都有得妳哭。

 
At 7:44 PM,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突然間也想哭…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