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uesday, April 10, 2007

有卡之人

逃離馬來西亞的前兩天,收到了我的信用卡。
當人人爭著當卡奴的時候,只有我紋風不動。絕對不是本人現款多得不必刷卡,只是清楚自己自制能力欠佳,容易墮落,因此不敢給自己花未來錢的機會。
但後來我改變主意了。也許是受到弟弟住院醫藥費的教訓,也許是深怕自己有天真的突然需花一筆錢的時候,不知道去哪裡張羅。
之前申請時已被某岸外銀行無理拒絕過一次,在我的弱小心靈留下陰影。這次再向另一家銀行申請,在網上提交申請後的隔天,就接到他們的電話了。效率果然很快。我告訴他們,我要出國,能不能在兩個星期內給我信用卡 。我把機票副本傳真給他們。一周過去,快要兩周了,以為凶多吉少,結果在今天收到他們用快郵寄來的,我的信用卡。
真好。即使我的行李超重要被航空公司罰款,也不怕沒有錢付了。不必患得患失地上機。
之前想東想西想一大堆可能,卡到手之後才覺得心裡踏實一點。
發現自己越活越沒有安全感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