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前言

好不容易盼來的出遊,其實沒有遇上最好的時機。
梅花、桃花、櫻花和海棠花都開過了。玫瑰和薔薇才剛要開放。舉目盡是杜鵑花,但我不喜歡杜鵑花。
沒有桃子和葡萄了,櫻桃和荔枝才要上市,貴得很。舉目盡是草莓,但我不喜歡吃草莓。
今年有一個反常的天氣,暖冬使一切的花都提早開放。原以為可以碰上最好的時機,誰知道它早已過去。也許有遺憾才是最美。
老師和同學見我整日遊手好閒,問,怎麼不去這裡那裡玩,好像白來了一趟。其實我只是想在那些熟悉的地方隨處看看,吃吃想念的食物,見想見的人。如此而已。
期間還生病進院掛水。生平都沒有掛過水,在南京時吃遍大街小巷都沒有讓我食物中毒,誰知這次就在一個小鎮中招了。
在醫院渡過的又冷又虛弱又脫水的夜,成為此行最深刻的回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