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Friday, April 27, 2007

倒霉的蘇州之行

在旅途中生病是很倒霉的。不但打亂旅遊計劃,還連累身邊的人照顧你。真是名副其實的“累人累物”。
很不幸,我在蘇州時就“累人累物”了。不但連累同學三更半夜陪我去醫院吊水,一切計劃好的蘇州之行計劃全部取消。除了勉強可以坐朋友的車遊車河外,哪兒也去不了,甚麼也吃不下。
一切從一個叫千燈的古鎮開始。
我們三個同學來到這裡,一路走馬看花一路吃個不停,結果晚上到了蘇州,我就不對勁了。先是不停地拉 ,再來是不停地吐,接著又拉又吐。奇怪的是兩個同學和我吃一樣的東西,他們卻都沒事。
我的病情比想像中嚴重很多,過去從未如此。一直吐到半夜兩點多,期間所吃下的藥、喝下的水全部吐出來,感覺整個胃快翻轉過來了。先前的樂觀想法全部被推翻,同學決定送我去醫院。
熱心的德士司機送我到號稱蘇州最好的第一人民醫院,辦好一切手續後,由一位沒有甚麼表情的女醫生為我診斷。判定為腸胃炎,需吊水吃藥。此時別說吊水,只要能止吐,就算他們要把我吊起來也願意。於是乖乖地付兩百多元醫藥費,拿了兩盒藥,吊了兩瓶水。
同學陪我捱過又冷又暈又睏又脫水的四個多小時,我不再吐和拉了。五顏六色地回旅社去,睡一會兒補回一點精神,然後同學各自去玩,我則約見蘇州友人。
這一天蘇州又降溫又降雨,我一出門就冷得直打哆嗦。跟朋友只能聚聚聊聊,讓他載著精神萎靡的我到處走走。原先計劃要吃好多蘇州美食的,結果看到甚麼都想吐,友人為我點了最清淡的白粥,也吃不下。他則在我面前大嚼排骨,氣結!
隔天天氣大放晴,抬頭可見藍天白雲。觀前街上人來人往。有多遺憾都好,但我要離開了。手中握著買好的火車票,蘇州之行就這樣結束。這天是四月十八日,中國鐵路第六次大提速。只需一小時卅五分,就能把我從蘇州送回南京。
我不免抱怨自己的運氣欠佳。朋友說,下次吧!是的,下次吧,我一定會再來的。


1 Comments:

At 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是另類遊記。
記得你出國前,我們有聊起在內地生病的苦況,還有什麼都講錢…
冥冥之中的安排。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