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第一天


也許是我太嬌生慣養。坐了一晚上的飛機到上海,整晚沒睡的我累到半死,在機上還鼻敏感不停地打噴嚏。一下機就想找個地方睡覺,所有先前的計劃拋到九霄雲外。此時若有擋我者,非 死即傷。
所幸來之前已然抄下國際青年旅社的地址和電話,到了市區後馬上截下一輛德士,告訴他去某某路。原來也就在不遠處,太好了。不過到了那裡,咦,沒有xx號的?
司機又曉了一圈,還是沒有。最後他叫我下車自己找。看,國際大都會的德士司機就是那麼牛!找不到他就準備拋下我了。沒辦法我只好下車,拖著行李去問人。
不過我還沒開口,大家己知道我要找哪裡,可見這種情況很常見。原來臥虎藏龍的旅社就躲在小巷子中,從大路旁根本看不到。
我要了一間單人間,運氣不錯,有房。不過房間在三樓!當然沒有升降機,只有狹窄的老式樓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把行李全搬上三樓,安置好後用剩下的最後一點精力去洗澡,然後矇頭大睡。
原計劃第一天就能吃到鹽水鴨,結果變成這樣。晚上在南京路遊蕩,沒精神,連外灘也不想去。
不過,苦難還在後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