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Monday, August 27, 2007

鬼話數篇


農曆七月,老一輩者都會吩咐你不要太夜回家,不要去游泳,不可以踩到金銀紙灰,不可以亂說話,總之,最好一下班就回家看看電視,哪裡也別去,以免好兄弟看上你。
你有撞過鬼嗎?有些人的撞鬼經驗很可怕,但更多是那些鬼片看太多的人自己嚇自己,一點風吹草動,他就以為面露青光的女鬼站在後面。
在這裡分享鬼話數篇。你可以說我當時老眼昏花、睡眠不足、壓力過大、精神分裂……無論如何,我相信世界有鬼的。

門鏠裡的影子

住在峇東海邊的房子時,我和妹妹同房。我們的床褥是舖在地板上的,一人一邊,房門打開就能看到我的床了。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一翻身就對著房門,常望著門縫發呆。
這天晚上,家人都睡了,房外走廊的燈開著,周圍靜靜的,我一個翻身又對著房門了。
有個影子從門外走過。
從門縫裡望去,那影子緩緩過去了,沒有發出一點聲音。我心想,誰還在外面啊?
事實上,沒有人在外面。

半夜的打井聲

外婆家的亞答老屋,奇怪的故事特別多。
我們住的小屋是另外搭建起來的,有兩間房和一間廁所,廁所裡有一口老井,平時家人打井水時聲音特別響,在房裡都能聽得很清楚。
不只一次聽到大人們說起夜半神秘打井聲的故事了。好像家裡不只一人聽過,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全家都關燈漆黑一片的時候,廁所裡明明已沒有人的時候,會有個還沒有睡著的人聽到那裡傳來漸漸清晰的打井聲。
但我不是很相信。
不過這晚我聽到了。父母和弟妹都睡了,也準備睡覺的我突然聽到房外傳來了打井水的聲音。
先是把水桶拋進井中,汲了水後拉上來,每一個步驟都是那麼清楚。那桶打上來的水被倒到地上,然後聲音漸漸模糊了。
隔天上午我把自己聽到的告訴媽媽。媽媽說:“小孩子不要亂說話。”
我沒有亂說話。

瞬間消失的人

我想,住在海邊木屋的那段日子,我的靈氣特別重,所以常看到身邊出現奇怪的人。
不過那些人都不肯讓我看清楚。當我一抬頭發現他們,他們就很快消失了。
在鞋架的後面、外婆家的芒果樹下、爸爸的車子旁邊、客廳的沙發上、走廊的盡頭,我都曾經看過他們。有男人也有女人,但全部面目模糊。
我不曾感到害怕,只是納悶,為甚麼要讓我看到呢?
原本身體健康的媽媽開始常常生病,臥床不起,看了醫生,問神,都不好。人們都說,我們這間屋子有問題,但又說不出甚麼問題。
最後在神明指點下,爸爸在家後面設立一間小廟,祭拜附近的孤魂野鬼。小廟裡供著的那塊木牌上寫著“眾魂位”。
不久後我們就搬走了。媽媽依然生病。不知道甚麼時候起,我再也沒有看到那些人了。

嬰兒椅上的燒焦娃娃

很夜了,電視節目已結束,大人們關上電視機,準備去睡覺了。
媽媽抱起坐在嬰兒椅上的我走向房間,我把頭枕在媽媽的肩上,看到的是媽媽身後的情形。我看到嬰兒椅上坐著一個穿紅白橫條紋衣服的女娃娃,正在那裡向我招手。
突然,嬰兒椅著火了,熊熊烈火很快把女娃娃吞噬。然後很快的火又熄滅,嬰兒椅上留下燒焦的娃娃。
娃娃似乎在跟我說著甚麼,聲音太小了我聽不清楚。媽媽抱著我走進房裡了。
不知為何這件事一直留在我的腦海裡。直到很多年後我才把這事告訴別人,但沒有人知道我看到的是甚麼。
那一年,我應該只有兩歲。

4 Comments:

At 10: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

 
At 12:20 A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重温你这些故事,汗毛还是会自动“起立”

 
At 11:55 AM, Blogger 小川 said...

很樸實的鬼故事,說出來應該很多人相信,雖然不是很geli,不過卻嚇人!

 
At 1:22 PM,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在這兒呼籲中國報北馬同事,別忘了,
本月27日晚上7時半的《月光卡拉紅酒自助餐會》……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