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閃電水災之夜

和平常一樣,十一點多趴在床上看了一會兒書後就準備睡覺。剛才天色突變,烏雲密布,傾盆大雨已經開始下了。
 “不知會不會淹水呢?”我想。但過去前兩次都是下足七八小時才淹,而且也不會淹到我停車的地方。於是就算警鈴不尋常地響起,我也沒察覺有甚麼不妥。 
終於室友來拍門,叫我趕快去移車,水淹上來了。我睡眼惺忪,帶著一肚子納悶下樓去,才發現公寓外已是一片汪洋,居民們已撐著傘忙著移開他們的車子。 
見鬼!我的腳一踏進水中,已冷得連忙縮回來,回去多披一件外套,出來後,水已經快淹及我的車門。而且入口處已水高及膝,出不了了。大家的車都坐困水城。 
大雨一直下一直下,於是居民們只好看著水位越來越高,望著自己的車干著急。打電話給採訪的同事,打電話給首席部長的新聞秘書張燕芬,才知道屬於首長選區的海客園也發生不尋常淹水。 
後來又聽到,發林、州回教堂路都閃電淹水,通道中斷,天公壇有土崩,但無法證實。進不去。 
凌晨二點多,雨終於停了。水位開始退,大多數居民都已經去睡覺,大概也沒人想漏夜再把車子移回去了。
不過雨沒有停多久,三點多又開始下起來。 
水位還會漲嗎? 
現在是凌晨三點四十六分。 
不知幾點才能睡覺了。


停在跑馬園路邊的車子全部遭殃。


跑馬園汪洋一片,出不去,進不來。


我的車,愛莫能助。。。


別人的車,束手無策。。。

2 Comments:

At 5:24 PM, Blogger 不是天使 said...

天~現在你的愛車如何了???

 
At 7:31 PM, Blogger qqbook said...

好家在沒事。只是裡面進了一點水。
住在這裡一個多月,已淹了三次,真是塊風“水”寶地……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