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卿卿,柳色新

Thursday, May 10, 2007

非擦手用門簾


離開南京的前一晚,身上只剩人民幣不到一百元。距離山窮水盡不遠。
不過在漢口西路逛夜市的時候看到有賣布簾,那是我一直想買來作門簾的。忍不住停下來看看,看中了就問價,小販開口要五十五元,果然是漫天開價。我廿元殺回去。起初當然是不肯的,半推半就的也就肯了。又看中一個小布包,兩樣共卅五元成交。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你看,錢快花光了,但女人總有辦法再為自己買些東西。
拿回家請媽媽幫我加工。媽媽不只幫我裝上鉤子,還特地去買布為門簾縫上邊,讓它更結實好看。媽媽真好!
以前我們家的房間也有門簾,是那種從上到下把門遮住的門簾,但一直被我們濫用來擦手。妹妹笑我,你的門簾也要用來擦手嗎?甚麼話!誰用我的門簾來擦手,我就用擦腳布幫他擦臉。

1 Comments:

At 5:05 PM, Blogger one dollar said...

狠角色!

 

Post a Comment

<< Home